公司动态 行业新闻

配合治堵 北京暂停新开租车企业备案
发布时间:2018-01-15 11:12:14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作者:无锡贝尔特

根据《北京日报》消息,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部门29日已经下发了暂停办理汽车租赁企业开业备案的通知。而交通委运输管理部门也正在研究起草《北京市租赁小客车数量控制实施暂行办法》,将作为缓解北京交通拥堵的配套措施。
根据《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》(下称《规定》),2011年度北京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个(平均每月2万个)。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%,营运小客车占2%,其他单位占10%。其中,营运小客车包括出租汽车、租赁汽车、教练车等,它们将共同享有48000个牌照指标,但具体如何分配将在新出台的规定中予以明确。
北京治堵新政发布后,租车被视为购车的替代性选择,汽车租赁市场由此一度被看好,如今暂停新开租车企业,可能进一步加剧供需矛盾。记者称,目前国内拥有汽车超过300辆的租赁公司仅有20家左右。
神州租车总裁陆正耀此前向财新传媒《新世纪》周刊表示,尽管汽车租赁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,但已经达到行业爆发性增长的临界点。预计到2015年,整个租车市场规模预计能达到50万辆。
但神州租车高级副总裁姚红军曾对媒体表示,治堵新政本身对汽车租赁业务是一个利好消息,但是对于租车公司本身的发展还比较迷茫。“因为租赁公司买车也在摇号范围之内,我们要和出租车、大巴车分享2%的份额。从长远来看,很难满足发展需求,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支持汽车租赁业务的发展。”
目前,神州汽车在北京有2000多辆汽车。11月,神州租车曾斥资6亿元人民币,在年底前采购6000台全新运营车辆,使其在全国的汽车拥有量达到了1.2万台。